2018/04/26 12:55

陸委會批軍演 國台辦反嗆台獨挑釁

薄懷鄭 編譯

中共解放軍日前舉行實彈演習,我陸委會事後表示,中國大陸擴大渲染台海軍事演習消息,還透過媒體動搖台灣人心,製造兩岸對立。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中,以強悍口吻回應,表示軍演傳達的訊息十分清晰明確。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恣意妄為,將進一步採取行動。

中共解放軍最近,動作頻頻,除了軍機擅闖我防空領域,還接連在台海,舉行大規模實彈演習,對此我陸委會表示,中國大陸透過媒體,渲染擴大軍演消息,動搖台灣人心,根本在製造兩岸對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語帶威脅批評民進黨,公然挑釁台海和平穩定,又老調重彈指出,所謂的兩岸關係現狀,必需建立在九二共識上。

馬曉光還說中共軍演,傳達的訊息「十分清晰明確」,對此我方則正告對岸,切勿再生事端,外交部發言人,另外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再度出言恐嚇台灣,說如果台灣繼續推動台獨,將採取進一步行動,美國國務院對此也再度表達關切,強調美國反對任何武力脅迫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