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0:52

糗大了! 蔡英文見涉案「阿邦師」獅友 府方:尊重司法

糗大了! 蔡英文見涉案「阿邦師」獅友 府方:尊重司法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本月20日執政滿2周年,25日下午蔡總統接見300E2區獅子會會長李正邦,在致詞時嚴正批評在野黨對執政黨批評嚴苛,該言論引發外界熱烈討論。但有網友揭發,當天接見的李正邦,根本是爭議人物,去年才因為賣山寨精品遭送辦。

據了解,38歲的李正邦是台灣知名二手名牌「阿邦師二手精品集團」的創辦人。3年前起,陸續有消費者投訴在「阿邦師」買到假包、假名牌,警方當時估計受害者達上百人,去年7月,李正邦遭拘提,訊後依違反《商標法》、侵占及詐欺罪嫌送辦。

這場會面正逢我國與布吉納法索正式斷交,時間點接近,小英致詞特別重話批評「在野黨容忍中國大陸打壓」,媒體廣泛報導。只不過,當時沒有人注意到,「配角」李正邦竟然是身背詐欺等多項罪嫌、交保中的爭議人士。

總統府對此做出回應,有關稍早媒體報導稱,日前請見總統的300E2區獅子會,有出席成員因商業糾紛涉訟一事。獅子會長久以來投入社會公益、扶助弱勢不遺餘力,歷屆總統任內,府方均依據「總統府辦理請見總統、副總統作業要點」援例接見以示慰勉,至於媒體稱出席會員有因商業糾紛涉訟一事,府方尊重司法,而接見是肯定獅子會對社會公益的奉獻,不應被抹煞。(總統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