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21

大陸頻打壓我外交 總統:不會再忍讓

尹智剛 潘建任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布吉納法索和我方斷交,總統蔡英文堅定表示,對於中國去我主權化的作為,台灣不會再忍讓,而陸委會也將展開反制措施,凡涉及統戰分化或政治性目的交流活動將會嚴格審查,不過陸客觀光、陸生就學等一般交流不會受到影響。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說,最近中國大陸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各國看不下去,也讓北京感到龐大壓力,才出手懲罰台灣。

蔡總統話說得堅定,友邦布吉納法索和我國斷交,陸委會首先使出強力作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認為,中國大陸最近一連串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引發國際社會反感為台灣發聲,讓北京備感壓力才會頻頻拿台灣出氣,而兩岸未來涉及統戰分化活動,來台青創宣傳攬才,呼應大陸對台31項措施,參加海峽論壇和分論壇等,具政治目的或疑慮的個案與團體將嚴格審查。

至於陸客觀光、陸生就學、專業商務交流等一般交流還是不受影響。面對北京打壓,強挖我方邦交國,蔡政府終於提出反制作為,只是夾在美中兩強之間,台灣能在外交戰場上獲得多少國家利益,恐怕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