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選 現任總統宣布勝選

王皓 編譯  / 南美洲

擁有全球最大原油蘊藏量的國家委內瑞拉,在20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馬杜羅已經宣布勝選。不過這場大選投票率低,又有舞弊的嫌疑,美國已經表示,不會承認這次選舉結果。國際油價也可能因委國政局波動,今年恐衝破每桶一百美元。馬杜羅執政無方,委內瑞拉的經濟早已陷入困境,預估委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來到負15%,通貨膨脹率則高達12875%。

經濟跌向無底深淵,老百姓飢荒到平均體重下降,人民上街抗議,民不聊生。這樣的政府卻得以持續執政,委內瑞拉現任總統馬杜羅在20日的大選中,竟然再度勝出,得以連任,從競選對手到美國政府都不承認大選結果。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估,委國2018年經濟成長率將呈現負數來到負15%,通貨膨脹率則高達12875%,已經是一個令人無法理解的數字。民生經濟垮了,2016年委內瑞拉竟然有75%的人口,體重平均掉了8.6公斤。然而馬杜羅霸道掌控政壇,還疑似在大選中舞弊,即使政績這麼差,還是得以連任。

有分析家認為,OPEC成員國限制石油產量,中東局勢又正在惡化,如果再加上委內瑞拉政經持續衰敗,今年原油價格很可能衝破每桶100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