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6:25

擔心呂秀蓮脫黨參選? 柯文哲:參選是國民權利

擔心呂秀蓮脫黨參選? 柯文哲:參選是國民權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日)上午前往信義區黎忠區民活動中心,參加社會局舉辦的「社區整合照顧服務12區正式啟動」記者會。柯文哲強調,一個社會福利系統要上線,一定要做實驗,因此目前北市的石頭湯計畫對台灣「長照2.0」的落實會有很大的正面效果,希望在摸索出最適合的社區整合照護計畫後,把成功的模式推到全台灣適用。

隨後柯文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民進黨北市參選人姚文智,推出單身補貼3000元的方案,柯文哲表示,如果結婚就沒有了,這很奇怪的政策,因為現在是鼓勵年輕人結婚,怎麼會有單身才有的福利,這有點奇怪。

對於近日前副總統呂秀蓮向外界表示民進黨已經跟她沒有關係,記者詢問柯文哲會不會擔心呂前副總統脫黨參選,柯文哲表示「參選是每個國民的權利」,他沒辦法管外面發生的事情,就是做好每天該做的事情就好。有記者追問柯文哲是否完全不擔心呂副總統參選,柯文哲笑笑地回應,「不是不擔心,而是擔心也沒有用,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揚言「要跟民進黨說掰掰」,對此,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則表示,「民進黨不會讓呂秀蓮退黨」;陳明文今天(1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已經要積極拜會呂秀蓮,希望她能留下來。(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