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9:54

拚新北變綠地 蘇貞昌回鍋戰侯友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侯友宜宣布參選說為了市民,辭官參選新北市長,喊出為市民而戰,和民進黨徵召的老縣長蘇貞昌正面對決,綠議員王淑慧說:「侯只會政治」,綠議員羅文崇說:「蘇真昌衝勁強」,侯友宜也培養自己的人馬,像是曾經在新北市政府擔任發言工作的葉元之和江怡臻,從朱家軍順理成章變成侯家軍,更是朱立倫傳承給侯友宜的具體展現。

江怡臻說:「侯友宜教她講台語,侯做事都自己來。」蘇貞昌起跑點比較晚,根據多份民調顯示,侯友宜保持領先,連色彩偏綠的新台灣國策智庫都指出,侯友宜都以44.3%,領先蘇貞昌的30.7%,但侯友宜始終不敢大意,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說:「民調還太早,雙方差距將在10%以內」。

回顧新北市長得票率,2010年朱立倫拿到111萬票選上市長,和蔡英文差距只有11萬票,2014年朱立倫以95萬票連任,和游錫堃的差距更縮小,只剩下2萬票,也難怪民進黨有信心,今年選舉要讓新北市變天。

2018新北市長選戰,不只是朱立倫的施政成績單,也是總統蔡英文的期中考,攸關誰能挑戰2020年總統大位,也難怪備這場選戰,備受外界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