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8:26

【晚間搶先報】國際企業相挺 將台灣列國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企業相挺 將台灣列國家】

中國大陸施壓台灣動作連連,日前要求國際企業把官網和文件,將台灣改列成「中國台灣」,國內外媒體調查100間國際企業官網,發現有11家不懼中國大陸,包括像是香奈兒、Twitter仍把台灣列為國家,也有19家外國航空公司售票系統,將台北列在台灣之下。不只如此,又一位美國聯邦參議員臨時新增行程,旋風訪台力挺台灣。

【原料漲不停 "阿璋肉圓"1顆變45元】

國宴小吃彰化的阿璋肉圓又漲價了,從6月1號開始,1顆40元變45元、漲5塊錢,有民眾懷疑是不是開發票了轉嫁到消費者身上,老闆解釋主要原因是食材原料不停上漲,才hold不住。但老闆也對國稅局有微詞,認為國稅局差別待遇,因為當地有不少頗知名的肉圓老店,到現在還是沒開發票。

【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剩2系 校方招了!】

由於少子化的衝擊,台灣有許多大專院校都被迫面臨退場的命運,位在台南的私立康寧大學,4月傳出108學年度大學日間部將只剩2系,校方嚴正否認,昨天卻坦承傳聞屬實,師生聽到消息很錯愕,不滿校方直到最後一刻才公布,影響學生受教權與教職員工作權,校方強調對學生與教職員已有安置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