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0:45

北檢抓菜蟲 韓國瑜:公道自在人心

北檢抓菜蟲 韓國瑜:公道自在人心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農議題延燒不斷,從年初休市導致菜價崩跌、總經理吳音寧買殘菜送回家鄉引發圖利質疑。台北地檢署追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案,昨(13)日上午10點30分傳喚現任總經理吳音寧,今(14日)上午10點再傳前任總經理韓國瑜,而吳音寧、韓國瑜互為被告、證人身分,韓國瑜解釋,自己「沒有做錯」樂於接受檢驗,也強調公道自在人心。

韓國瑜今早10點遭北檢傳喚,韓國瑜強調,任期四年以來,只要公司有賺錢,經北農董事會決議通過,一切正當程序下發給員工。但韓國瑜提出自己對於此案心中有兩個不了解一個期待,「發放獎金一事為何隔一年半才調查?」、「北農公司營運40多年,退休總經理數個,卻只調查我一個」,另一個期待是「公平公正的偵訊」。

韓國瑜表示,許多高雄鄉親關心且鬧得沸沸揚揚,但目前偵訊不適合表述太多立場,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訊。他也舉例蔡英文曾說,「勞工是我們心中最軟一塊,一心一意照顧員工沒有錯。」對此,他表示,公道自在人心。

去年韓國瑜遭控,多次以高價向公司董事採購水果禮盒後,再將禮盒送給公司員工,以作餽贈公關用,有圖利董事嫌移,另外,遭告發任內濫發獎金高達8400萬元;韓國瑜表示,北檢為兩件事傳喚他,一件是「菜蟲案」,他是被告。另一件是北農現任總經理吳音寧業務推廣費案,他是證人。

韓國瑜指出,每個人經營公司理念都不同,他不敢說自己在北農總經理的任內做得好,但最起碼做得非常用心,韓認為賺錢發給勞工沒有問題,公司有盈餘,發獎金給勞工應該的,真金不怕火煉。(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