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2:51

農委會:7/1全面停止施打口蹄疫疫苗

陳傳霆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在民國86年3月爆發口蹄疫疫情,重創我國的畜牧業,政府執行撲滅口蹄疫計畫20年,已有成效,為了邁向口蹄疫非疫區的資格,讓台灣能重新出口豬肉,農委會規劃7月1日起,偶蹄類動物將全面停止施打口蹄疫疫苗,上午在屏東萬巒舉辦誓師大會,也期待滿一年以後可以成功申請為非疫區,提升養豬產業的競爭力。

喊口號充滿信心,在屏東萬巒鄉牧場,舉辦的這一場誓師大會,別具意義,為了讓台灣能成為口蹄疫非疫區,21年來,政府努力執行撲滅口蹄疫的計畫,成果良好,106年被認定為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

今年7月1日開始,偶蹄類動物將全面停止施打口蹄疫疫苗,期滿1年後就能申請為不施打疫苗非疫區,民國86年3月從新竹竹北爆發口蹄疫,很多豬農一夕破產,豬價崩盤損失1700億。

台灣豬隻也因此20多年無法出口,不過這次農委會5月底才臨時宣布,要豬農提供豬隻免疫證明到9月,疫苗要持續打到6/30為止,讓很多豬農準備不及,感到無奈,大家也都期待,能趕快成為非疫區,提升養豬產業的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