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到頭暈! 金門焚燒疫牛 下午停課

臭到頭暈! 金門焚燒疫牛 下午停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日前金門地區爆發A型口蹄疫疫情,已禁止所有相關畜產品輸台灣本島,當地’防疫單位為防止疫情擴散,從上周六就展開首波撲殺與焚化作業,今天(13日)下午開始,防疫單位又將展開第二波的預防性撲殺行動,但焚燒後所產生的濃煙與焦臭味,已經隨著風飄向牛場附近的金寧中小學,導致不少師生出現頭暈和呼吸不順的症狀,校方持續與相關單位協調後,經教育處允諾決定今天下午停課,避免再次影響學生。

金寧中小學校長陳亞蘭表示,校方已經接到許多家長投訴,同時立即向環保局反應,但得到的回應卻是「口蹄疫防疫期間,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令全校師生相當傻眼;校方並全面緊急發放口罩、停止各項戶外活動課程。

環保局局長傅豫東說明,昨天(12日)因牛的數量太多,燃燒溫度不夠,加上風向轉變導致臭味濃煙飄進校園。下午與相關部會緊急聯繫,除了提醒防疫所注意風向,也務必提高燃燒溫度,避免燃燒不完全而產生臭味,對於影響到周邊居民,感到相當抱歉。(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