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7:18

李來希:好市多門可羅雀 全因軍公教不來了

李來希:好市多門可羅雀 全因軍公教不來了 | 華視新聞
李來希擺出用剩菜帶的便當,他說是在吃「廚餘」。(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3)日舉行直播,直播上他指出,公務人員的「節衣縮食」反抗運動開始見效。李來希舉例,1日看到大賣場好市多「門可羅雀」,全是因為退休軍公教人員不去消費了。他勉勵同伴繼續努力,讓社會看到退休軍公教的消費能力有多大的影響力。

年改在7月1日正式上路,反對團體發起「節衣縮食運動」,號召退休軍公教人員藉由減少消費,對商業經濟造成損害,以引起社會大眾對於退休軍公教人員消費能力的關注。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日表示,節衣縮食只是抗爭手段的一環,最終目的是希望透過釋憲「翻盤」。

李來希強調,軍公教節約消費確實可以影響國內民生經濟,是不可小覷的能量,這起運動從7月1日開始,為期一兩個月,讓社會知道軍公教的憤怒。他舉例,他看了一張7月1日拍攝的大賣場好市多的照片,門口竟然「門口羅雀」,因為好市多的主力群就是軍公教,因為好市多的會員要年費,「一般人不會辦」。

李來希也以身作則,強調自己現在都將剩菜剩飯帶便當,是在吃家裡「廚餘」,他說:「菜色不是很好,但還吞得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