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20:21

住都中心正式成立 總統參加揭幕典禮

張之晴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掛牌成立,目標是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還有都市更新。總統蔡英文參加揭幕典禮,強調讓民眾住得起、住得安心是執政價值,也要求住都中心立即啟動八大公辦都更案。統計目前已經核定民間與公辦都更案共702件,大約一年32案,速度不算快,主要就是因為容積獎勵不夠明確,加上沒有建立完善制度,處理不同意戶也就是俗稱的釘子戶。

蔡英文總統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揭牌,推動居住正義,住都中心成立,主要目標是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還有公辦都市更新,近期將啟動台電嘉興街宿舍,板橋浮洲商業區等八大公辦都更案。

統計104年以前,政府主導都更案只有21件,105年之後各縣市政府有八件,民間都更案87年到104年之間共有543件,平均一年約30件,蔡英文總統上台後,核准案件數有逐漸增加的趨勢,106年甚至核定了77件,但速度還是快不起來,關鍵在於相關法令不夠明確。

透過修法,同時簡化都市更新審議的程序,期盼化解都更面臨的困難,加快都更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