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柯物化女性?林育卉聲援學姐 拒職場覇淩

Online鍾點讚/柯物化女性?林育卉聲援學姐 拒職場覇淩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Online鍾點讚》今(2)日邀請到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康仁俊以及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林穎孟等人,在節目上,林育卉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的物化女性風波,她舉自己也曾遭受職場霸凌的經歷,表示絕對支持學姐(黃瀞瑩)。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
資深媒體人林育卉。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表示,若一日市長幕僚影片觀看數突破千萬,可以請大牛、學姐等影片中露臉的人物陪粉絲吃飯。此話一出引起軒然大波,各界紛紛砲轟柯文哲毫無性別意識。對於柯文哲疑似「物化女性」的發言,資深媒體人林育卉今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分享自身經歷,她曾在2008年擔任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辜寬敏的發言人,但辜寬敏在一場記者會上說「沒辦法信任穿裙子的人」。林育卉表示,當場她憤而請辭,但隨後辜寬敏也打電話向她致歉並且接受辭呈,因此在這件事上她絕對支持學姐。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也在節目中表示,這件事中兩人的關係是老闆與部屬,有身份上的差別時,就可能會造成職場霸凌。他指出,柯文哲過去曾提及「生命中重要的四個女人」,如果這些人對柯文哲這麼重要,那今天怎麼會有如此物化女性的言論?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

至於時代力量近日遭批「牆頭草」,曾任時代力量發言人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穎孟,在節目中澄清「大家生命中應該都交過非常真誠的朋友,彼此間是百分之百的信任,但他不一定會百分之百的贊同你。」她表示,政治是要建立在「信任」上,暗示時代力量與柯文哲之間的關係。林穎孟說,時代力量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曾叫柯文哲去「甲賽」,也是代表與柯文哲是可以講真話的朋友。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穎孟。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穎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