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06:00

都更增文林苑條款 拆完才可預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不少都更案,像是文林苑事件引發長期爭議,也讓最新的都市更新制度,決定加入「文林苑條款」,行政院政務委員完成審查,決定提高住戶同意門檻,讓參與者表達意見,最重要的是未來要等待舊屋全部拆除後,才能進行預售,讓都更程序更加透明。

  文林苑王家遭到強迫拆除,警民引爆強烈衝突。最愛的家遭到破壞,家當都還來不及拿出來,一磚一瓦都讓人心痛。家園破碎的聲音,還要聽多少?文林苑這塊地建商的建案已經全部出售,不拆損失每天都在增加,只是有誰考慮過不願都更的家庭意願?內政部完成「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審查,決定多聽聽人民的心聲,特別增設了文林苑條款。

  未來住戶自行申請的都更案,同意比率從現行的十分之一提高到十分之三;由建商主導的門檻則提高到十分之五。未來要都更,協議和建也得全數同意否則就改採權利變換。未來採權利變換實施的都更案,也得在建物拆除後才能夠辦理預售否則建商最高開罰五百萬,就是希望不要像王家家還沒拆光,但預售屋就已經賣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