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17:49

交部祭制裁"遠端停機" 吳宏謀改口:不是我說的

交部祭制裁"遠端停機" 吳宏謀改口:不是我說的 | 華視新聞
交通部稱「反制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日前要求44家國際航空,限時內將網站名稱改為「中國台灣」或是「台北、中國」,幾乎每一家都有所更改,今(6)日傳出交通部將出招反制,其中包括遠端停機(不停靠空橋)、調整時間帶,這些反制招數遭到外界批評「在懲罰旅客」,交通部長吳宏謀後來受訪改口稱「不是我說的」。

中共喊要祭出制裁,一度有幾家航空不甩,不料中國延期讓航空公司處理,期限將至,所有被點名的航空都做更動,交通部對於屈服的航空,也要做出相關措施反制,包括不讓停靠空橋、並調整時間帶,吳宏謀後來改口說,這些反制都還在構想階段,是尚未成熟的方案,因此不會貿然實施。

吳宏謀強調,會跟航空業者溝通,並找出最合適的作法,既能保住旅客權益,也能維護台灣的利益,作法都還在討論當中,未來也會跟相關部會研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