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2:43

國外航空改我國名 李大維不排除提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打壓不斷,現在台灣也展開反擊!面對有國外航空公司,把台灣改名為中國台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他說將告訴民眾,有哪些航空公司向中國投降,可以選擇是否搭乘,等於是鼓勵拒搭,甚至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但提告對象是中國還是航空公司,外交部還要研議!

越來越多航空公司受不了中國壓力,把我國改名為中國台灣,不只國人很生氣,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在英國《金融時報》專訪中也說:「我們將反擊,不會什麼都不做,被解讀是鼓勵拒搭改名的航空公司。」

之前中國民航局要求44家外國航空,在7月25日之前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目前包含亞洲的日本航空、全日空、新航、酷航、泰航、馬航,以及剛重返台灣的加拿大航空等歐美航空公司,都已經配合改名。

李大維也透露,可能對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政府出手瞄準向中國屈服的航空公司,反擊對岸打壓,只是能獲得多少成效,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