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2:58

日航.全日空屈服 將台改名"中國台灣"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日本

又有航空公司被中國施壓將台灣改名!日本航空及全日空,悄悄修改中國和香港的官網,將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專辦日本旅遊的旅行社表示、基於商業利益來說、日航和全日空不得不配合,台灣乘客也很無奈,直言如果真的要去,價格和飛安是主要考量,對台灣被迫更名,也莫可奈何。

上日本航空的官網訂機票,點開國家列表,台灣竟然被標註中國台灣,又是中國施壓逼得航空公司不得不更名,但不只日航連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台灣也悄悄變成中國台灣,國家被矮化旅客只能無奈接受。

日航、全日空是80%日本人搭機來台的首選,也佔台灣飛日本航線25%,但其實月初就曾被日本作家發現,日航、全日空就悄悄將台灣更名,這次改名針對台灣網頁,原來所在地如果是中國或香港,官網出發地就會顯示「中國台灣」,但如果是在台灣或日本,台灣依舊維持原樣,基於商業考量,業者只能因地置宜,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