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35

蔡總統第5度出訪 "同慶之旅"啟程!

顏聆羽 潘建任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下午展開9天8夜同慶之旅,要前往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出訪前,總統發表談話,她表示只要堅定,就沒有人能抹滅台灣的存在,台灣的處境確實艱難,但走出去就是我們的海洋性格,壓力再大,都不可能封鎖台灣人想走出台灣。

總統蔡英文,12日出發前往中南美洲,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出訪,首站就是友邦巴拉圭,總統蔡英文表示,臺灣的外交處境艱難,但是臺灣人從來不因艱難而卻步,每一次的打擊只會成為我們下一次突破的動力,走出去就是我們的海洋性格。

這次是蔡英文上任以來,第5次出訪友邦,她強調,這次出訪代表3個重要訊息,不只堅定走出去,還要感謝友邦對台灣相挺和長期支持,以及持續壯大台灣堅持民主價值,總統蔡英文再次表示,每一次的出訪,我們都努力告訴全世界,臺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以及臺灣願意在區域和平穩定上,為國際社會盡多ㄧ些努力,這就是臺灣人要展示給世界的友誼。

這次出訪,機上餐點也充滿台灣味,客家三色涼糕、牛肉乾拌麵、台式拼盤都吃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