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20:15

"黨職併公職"2億退休金 最快明起強執

"黨職併公職"2億退休金 最快明起強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銓敘部日前正式發函,追討全國220名退休人員「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總計約「2億1932萬元」,由於上周五(10日)是最後期限,銓敘部官員表示,最快明天就會將追討名單與金額等相關資料,移請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表示,執行署一旦收到就會依照合法程序執行。

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表示,行政執行署收到相關機關移送的案件後,只要審查沒有問題,依法就可以直接執行查扣當事人的財產,但基於便民,執行署會依照案件的實際情形與金額大小來區分,對金額不大的案件,會先通知當事人在期限內繳納,若期限內未繳,就會直接查扣或查封財產。

對於金額大的案件,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觀鍾志正表示,行政執行署先審查案件是否完全合法,確認合法無誤後,就會根據移送機關提出當事人的財產資料,以及國稅局的列舉的財產明細後,直接進行動產或不動產的查扣或查封程序,另基於尊重當事人的權益,也會同步通知當事人,完成財產查扣後,日後會執行拍賣完成追討程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