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7:38

嘉義勘災 蔡英文:極端降雨不代表治水無效

嘉義勘災 蔡英文:極端降雨不代表治水無效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總統蔡英文今(25)日赴淹水災情嚴重的嘉義勘災,她呼應行政院長賴清德願意負起責任的說法,她表示,極端氣候帶來的強降雨造成災情,不代表先前治水的努力都白費了。

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先後南下勘災,外界質疑之前曾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治水工作無效,他則是以行政院長的身分表示治水責任由他一肩扛起。

蔡英文下午也透過臉書公開發文,提到昨(24)日在防災視訊會議上, 嘉義縣長張花冠提出嘉義縣的災情非常嚴重。蔡英文表示,在緊急救災工作稍緩之後,不影響救災人員的情況下,決定先到嘉義縣,在第一線了解災民的需求,也提供資源支持地方政府。

蔡英文強調,極端氣候帶來的強降雨,又恰好適逢滿潮,讓嘉義遭遇極大損失,尤其是大量的家禽、豬隻死亡需要清運跟消毒。蔡英文表示,已經請軍方化學部隊進駐,農委會也成立專案小組協助消毒防疫跟後續補助工作。

蔡英文說,這幾天的極端雨量,不代表過去的治水努力都是白費。她引述張花冠的說法,表示正因為之前的治水工程,讓積水可以快速消退。

蔡英文強調,面對極端氣候,治水工作面臨很大的考驗,需要進一步全盤思考規劃。

現在防救災第一,依照氣象局的預報,接下來也還有降雨跟滿潮的情況,我們非常擔心嘉義縣,也一定會全力協助縣府,我們一起度過天災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