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3:18

視察曾文溪大排 蔡英文全程徒步

陳詩雅 張肇元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總統蔡英文昨天(25)日搭雲豹甲車到嘉義勘災,被災民怒嗆下來走,隨後下車涉水前進,蔡總統上午則到台南視察曾文溪大排工程時,全程徒步,還解釋昨天不是被災民嗆到下來走,而是本來就預定要在那裡下車,而被問到被誤會是否覺得委屈呢,蔡總統說,怕委屈就不要做總統了。

前一天到嘉義勘災坐雲豹甲車,才被災民怒嗆下來用走的,上午總統蔡英文繼續到台南勘災,第一站視察曾文溪大排後續工程,全程用走的,也解釋昨天不是被嗆,才下來走,強調坐雲豹甲車是為了掌握時間前往勘災點,途中和兩邊住戶致意,而一度被誤傳是被嗆聲才下車涉水前進,是否覺得委屈呢,除了總統連續兩天在南部勘災,要排水速度做到最快。

行政院也決定給予每戶,受淹水之苦的一般住戶2萬元救助,由各縣市政府鄉鎮公所和里村長,協助彙整資料,另外也提醒受災戶如果有財物損失,可到國稅局網站「災損報備專區」下載災害損失申請書表,先拍照保存證據,在災害發生後30天內,備妥損失清單和證明文件,就近向國稅局申請,核定後可在辦理綜所稅或營所稅結算申報時,列報災害損失,而店家因災害影響無法營業,也可以申請扣除未營業的天數計徵營業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