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3 11:01

陳以真盼專機回台 「帶偉中回家和愛他的人道別」

陳以真盼專機回台 「帶偉中回家和愛他的人道別」 | 華視新聞
陳以真透過親友轉述,盼專機把遺體運回台灣。(翻攝自楊偉中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和陳以真鶼鰈情深眾所皆知,不料楊偉中為救愛女不幸客死異鄉,陳以真親朋好友都十分關切,親友透露,陳以真和女兒仍在紐西蘭,陳以真勇敢面對殘酷打擊,也盼將楊的遺體帶回台灣。陳以真努力克服困難,陳以真說「我想讓所有愛他的人,好好跟他說句話,好好道別」。

陳以真談及此事強忍悲痛,一字一句都透露堅強,面對巨大打擊,陳以真表現堅強、勇敢,帶楊偉中回家的念頭支撐著陳以真,冷靜面對一切事務,而好友嘉市議員張秀華等友人,第一時間傳訊給陳以真說:「我們準備好了,有需要幫忙別憋著」,陳以真直到昨天上午回覆說「我現在的要務就是全力帶偉中回家」,也談到「外交人員已到,交涉與程序可能還要很多天」。

議員張秀華轉達陳以真家屬說法表示,因為楊偉中遺體要回國,須經過很多關卡,要相驗和有關資料補齊等等,加上紐西蘭公家單位六日都休息,所以辦理手續還要幾天;出事地點在庫克群島,地點偏遠,運送過程困難度增加;原則上會朝以專機自奧克蘭直飛台灣為目標。

友人也問陳以真,楊偉中的後事會在台北或嘉義辦理?陳以真說,女兒想帶「爸爸回嘉義」,但考量婆婆年事已高又長住北部,會尊重長輩,所以要看婆家如何決定。

楊偉中命喪異鄉,意外消息傳回台灣,楊偉中臉書連日湧進上萬則留言,許多人肯定他的奮不顧身、用生命保護女兒的勇敢,楊偉中臉書被改為紀念楊的臉書,緬懷他曾經的貢獻,更有人心疼這次事件,可能造成女兒心裡一輩子的自責陰影,盼外界再給孩子多一些成長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