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以真回校任教 伊格言:羞辱老師

陳以真回校任教 伊格言:羞辱老師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自從敗選後表示,將回學校教書,消息一出,知名作家伊格言今天(3日)在臉書直言批評,「笨蛋,這就是KMT敗選的原因」!指陳以真羞辱了教書這個職業。

伊格言說,小公主陳以真(成大中文系學士學位),敗選後將回稻江管理學院,擔任「專任助理教授」,伊格言說「我怒了。」他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優秀的年輕博士,唉唉叫數年找不到專任教職,大多數的人四處奔波辛苦地兼課,領微薄的鐘點費,這些政客還真有臉「回學校教書」。

其實政治人物回校教書時有耳聞,但多數都是從原先的學校「借調」,一旦下台後,仍可回學校任教,但陳以真並非借調,而是直接回學校擔任「專任」助理教授,才會引發名作家伊格言的批評。

針對知名作家伊格言批評,陳以真下午表示,她是「技術級助理教授」,是否符合資格由校方認定,對於其他人的批評,她不予回應。稻江校長施光訓則說「一切任聘都有學生的需求和專業考量」。

陳以真小檔案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

經歷: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第五屆立委候選人、年代電視台新聞部主播主持人、NEWS98全民廣播電台編播及記者

教授課程:應用國文、人際關係、民主政治與當代社會、媒體識讀

(資料來源: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通識教育中心)

圖片來源:翻攝自伊格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