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19:55

送茶葉.豬肉 彰化村長參選人涉賄送辦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年底就要選舉,警方開始查賄選,先來看到同一選區分別有參選人用茶葉和鹹豬肉賄選!彰化溪頭村兩名村長參選人,一個是買茶葉分裝送人,一個是做了三百斤鹹豬肉分送,因為都拜託選民支持,警方掌握30名選民,參選人也坦承送禮,被依違反選罷法送辦,這也是全台第一起同選區參選人都涉及賄選!

警方進到村長參選人家中搜索,查獲22罐茶葉還有提袋,徐姓參選人焦急撇清,警方查賄進展大,同村另一名莊姓參選人也被檢舉送鹹豬肉,鹹豬肉送到剩2塊,這一塊市價大約300元,莊姓參選人否認賄選,他說過去逢年過節就都會送禮給村民,今年為了避嫌還刻意提前在端午節就先送禮。

警方掌握30名選民坦承收禮,查扣禮品,同時還發現了面紙文宣品,手法是送禮時說公所說要送的,兩名村長參選人被依違反選罷法送辦,十萬元交保。

這是彰化這屆選舉第二次查到賄選事證,也是全台第一次同選區的參選人都涉及賄選,要是真有賄選,法院定讞參選人選上也當選無效,溪頭村就要馬上進行補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