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2:22

胡佛病逝 政壇弟子相繼哀悼

胡佛病逝 政壇弟子相繼哀悼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曾為台大教授、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的胡佛昨(10)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證實,胡佛約一個月前因跌倒、傷到腦部而住進台大醫院,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後,仍不幸於昨日過世,享壽86歲。胡佛過世的消息一傳出,馬英九、林佳龍等多位政治人物紛紛表示悼念,並感謝胡佛在政治學、憲法學上的貢獻。

胡佛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取得美國愛摩瑞大學取得政治學碩士學位,並在1998年當選第廿二屆人文社會組中研院士。胡佛的學術成就傑出,曾獲國家講座教授、國科會優等研究獎、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等殊榮。目前政壇上,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中市長林佳龍、前副總統呂秀蓮、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等重要人物都曾是胡佛的學生。

前總統馬英九修習過胡佛的憲法課程,中研院院士胡佛昨日病逝消息傳出後,前總統馬英九透過辦公室表示,胡佛是台灣政治學界的導師,不僅是憲法學權威,對法治及兩岸關係也都有高超見解,桃李滿天下、飽受仕林尊重,學術成就更深受國際推崇,影響深遠。馬英九得知噩耗後,深感不捨與哀痛。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深夜11點多也在粉絲專頁貼出照片,提到「一位影響我深遠的人師!一位憲政民主的啟蒙者!一位行為科學的奠基者!」,照片中除了胡佛與林佳龍外,還有現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林佳龍也在文末說「老師,我永遠愛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