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6:32

死人連署公投? 藍委嗆中選會

死人連署公投? 藍委嗆中選會 | 華視新聞
中選會堆滿了連署書。(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日前遭到中選會質疑有大量抄寫、死人連署,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直指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是故意抹黑,意圖要醜化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記者會後更前往中選會,表達抗議。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不滿中選會故意抹黑、醜化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尤其是近期陳英鈐私下放話抹黑,根本變成執政黨鬥爭在野黨的工具,曾銘宗強調,中選會是獨立機關,需要依法行政,如此嚴重傷害中選會的公信力,陳英鈐應該要下台。

對於連署書連續多張字跡類似、筆跡墨色濃淡,遭到質疑是大量抄寫,曾銘宗好傻眼,強調街頭擺攤尋求連署,使用的是攤位的筆,當然會發生筆跡墨色濃淡相似的情況.

就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也痛批,中選會判定大量抄寫的原則,多數內容明顯過於主觀、不清不楚,讓公務人員無所適從,強人所難。

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也回擊,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立即調查偽造連署書的國民黨人士,且要以偽造文書罪送辦。但這番話也讓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也很不滿,認為民進黨的推論太武斷,更要求民進黨團應拿出資料證明再來說話,痛批民進黨是「沒有資料證據就胡言亂語」。

如今藍綠雙方隔空交火,中選會也出門駁斥,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強調,中選會對於每一個公投案的連署書都是一視同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