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20:05

吳茂昆缺席備詢 藍委突襲教育部撲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教育部長拔掉管中閔一案,現在越演越烈,但是吳茂昆臨時請假不出席備詢,卻在教育部接受部分媒體訪問,此舉讓國民黨立委火大、直接衝去前往教育部找人,且佔領教育部長室,但還是不見吳茂昆蹤影!不過台灣大學和台師大以及台科大聯合發表聲明,希望教育部尊重台大遴選結果,政教分離,政治退出校園!

跨過馬路,國民黨立委來找教育部長吳茂昆卻硬是被鎖在門外。而開門成功後,直搗部長辦公室,卻不見吳茂昆人,國民黨立委立刻打電話給吳茂昆。會直搗黃龍,是因為國民黨立委要求吳茂昆到立院報告,吳茂昆卻臨時請假,他則是跑到總統府參加總統創新獎,更讓國民黨立委火大的是四月十號教育部第一次跨部會諮詢會議,吳茂昆還不是部長,卻早就已經參加。

國民黨立委撲了空,吳茂昆跑去總統府出席總統創新獎,台大遴委會也讓教育部吃了閉門羹,除了有合理理由否則不重新遴選,電話訪問台大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但是吳茂昆說台大不重啟遴選,校長是誰就交給校務會議決定,管中閔也發文反擊教育部說,天無照甲子人無照天理,大學自治是學術自由的骨幹,當政治力透過不斷恣意干,一路動員族群仇恨,台灣自由與民主,又還有什麼值得對外彰顯?

由台灣大學台師大台科大組成的台灣大學系統,也同步聲明1.尊重台大遴選結果,2.尊重台大遴委會職權,3.教育部干涉造成校園對立不安,請尊重大學自主,4.政治與教育應該分離,政治退出校園,管中閔義務律師團也將提出釋憲和行政訴訟。

根據這份民國100年時,法務部發給教育部的函文依照「特別法優於普通法原則」,公立大學校長遴選時,應回歸到遴選運作辦法,教育部要用行政程序法擋下並不適用,依大學法第九條,一月五日台大遴委會選出管中閔為校長,一月十日報到教育部,教育部有聘任的行政處分義務,未在兩個月內為行政處分,原來應該受處分的人可提出訴願,訴願被駁回可再提行政訴訟,台大校長大戰烽火不只連三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