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旗登蘋果發表會 中國官媒秒崩潰

台灣國旗登蘋果發表會 中國官媒秒崩潰 | 華視新聞
蘋果秋季發表會上有台灣國旗。(翻攝蘋果發表會影片)

吳念達 報導  / 中國

蘋果(Apple Inc)備受注目的秋季發表會,今(13)日在蘋果總部登場,不只吸引全球各大媒體關注,也讓所有果粉萬分期待,而台灣被列為首波開賣的國家,將在明(14)日開放預購,本月21日開賣;不過在發表會宣布開賣日程時,蘋果官方的現場簡報上列出「中國」、「香港」以及「台灣」的國旗,立刻讓中國官媒崩潰、玻璃心碎。

中國官媒《環球網》在微博上以【蘋果,你發布會上這是什麼意思?】為題發文,該文中寫到:「蘋果公司知道在"維爾京群島"這個美國的海外屬地前標註"美國",以區分"英屬維爾京群島",那為啥不能在"香港"和"台灣"前也標註一個"China",好讓更多人都清楚"香港"和"台灣"都是中國的領土這個聯合國以及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已承認的基本事實呢?」,明顯表現出對於台灣被列為國家而憤怒的情緒。

中國官媒《環球網》崩潰。(翻攝微博)
中國官媒《環球網》崩潰。(翻攝微博)

該文章出來之後,不少中國網友立刻在下方留言,「我又多了一個不買蘋果手機的理由」、「因為他們骨子裡不希望中國統一強大!」、「扭轉外國人的偏見,任重道遠。」、「問題嚴重了」以及「等著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