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15:54

張天欽爭議不斷 爆擁房卻申請官舍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不只被爆料「當東廠」,鎖定侯友宜,還有人指控他在當副主委的時候公私不分,把公務員當他的專屬員工,雖然名下擁有房子,還去申請官舍,被質疑是浪費公帑。過去,在陸委會副主委任內,張天欽也爆出持有10張民視股票,違反廣電三法。現在因為錄音檔曝光,火速請辭下台!

才說要任勞任怨,如今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下台一鞠躬,因為被爆料,讓立場應該超然獨立的促轉會變成選戰打手,錄音檔曝光後,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和行政院長賴清德都道歉,而爆料錄音檔的人就是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

她發表聲明說,我就是洩漏消息的那個人,對不起,台灣邁向民主這條路,有那麼多人為此犧牲奉獻,卻以這種方式去對待政敵,這是我想要的民主嗎?如果我們用了不正義的人,以及不正義的手段去推展所謂促進轉型正義的工作,無異於請鬼開藥單。

另外張天欽爭議還不止這一件,吳佩蓉也指出促轉會各項經費捉襟見肘,但身為副主委的張天欽卻不知以身作則。家財萬貫且在台北市擁有房舍卻申請官舍居住,家具、家電幾乎全以業務費支付,不過張天欽還被指控公私不分,把公務員當作專屬他個人的員工,任內也曾爆出,持有民視股票違反廣電三法,如今下台一鞠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