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報告42字又錯字連篇 議員被轟小學程度

考察報告42字又錯字連篇 議員被轟小學程度 | 華視新聞
議員嚴永秋南歐考察13天,報告長這樣被罵翻。(翻攝新竹縣議會)

張心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無民黨籍議員嚴永秋兩年前南歐考察報告,昨晚在PTT傳開,短短兩行心得報告,讓鄉民痛批根本是小學生等級,甚至還錯字連篇,實在看不出來這是什麼考察心得。

這篇考察報告是嚴永秋106年4月12日到4月24日,總計13天前往南歐的心得報告,嚴永秋只寫下,「1.人很善良,在那古績保存的很完整,很原使,不會使人破壞。2.環境綠化美,空氣很好,交通便利,值得我們界進。」

短短兩行字就有3個錯字,13天的行程只有42字作結,古「績」的蹟、原「使」的始、界進應為借鏡;這些措辭都使用得很奇怪,難怪考察文一PO出,就引發鄉民反彈,痛批「議員,有錯字」、「是回家叫自己讀小學的小孩代筆」、「國文老師應會跳起來」、「素質啊⋯⋯到底是誰投他的。

除了嚴永秋外,查閱新竹縣議會資料發現,還有其他議員在報告上不用心,像是國民黨籍的劉良彬,他去日本名古屋6天,報告裡只有一句話「日本對大自然的保護,真的值得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