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5:07

觀塘案過關否? 政院發言人這樣說

觀塘案過關否? 政院發言人這樣說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翻攝行政院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如何處理桃園觀塘案,各界注目,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今(4)日於院會後受訪時表示,行政院為了2025非核家園政策,希望推動觀塘案,但不可能為此干預環評委員會,會尊重環委的意見。

中油公司計畫在觀塘工業港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當地是大潭藻礁區,開發案涉及生態保育,環保團體紛紛跳出反對,爭議不斷。環保署昨(3)日召開該案環評大會,不過因環評委員出席人數不足流會。但會後傳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因不滿高層要求觀塘案過關而請辭。

Kolas今日澄清,雖然行政院為了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希望觀塘案可以順利推動,但絕不會向環評委員會施壓、干預環委的決議,一切都尊重環委的意見。Kolas表示,非核家園是政府和環保團體共同的目標,確切要怎麼達成,政院會尊重委員的決議。

至於詹順貴請辭傳言,Kolas表示他只是請假。政院可以理解政務官都有自己的想法與掙扎,會尊重他個人的決定,但無論如何政院都不會為了環評結果施壓,這不是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作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