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10:25

周六南北大遊行 民進黨、喜樂島拚「反併吞」

周六南北大遊行 民進黨、喜樂島拚「反併吞」 | 華視新聞
蔡英文南下替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站台。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昨(16)日下午宣布,10月20日將在高雄市舉辦「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當天台北市則是有喜樂導聯盟舉行的「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民進黨表示,和獨派團體溝通後,希望和喜樂島南北呼應。

喜樂島聯盟將在10月20日於北平東路舉辦「全民公投反併吞」遊行,呼籲執政當局的民進黨修正《公投法》,讓台灣早日藉由公投獨立,正命進入聯合國。民進黨中央昨日和獨派團體代表會面溝通,針對當天的活動,民進黨則表示願意在南部舉辦一場,讓黨內公職響應,進一步達到「南北呼應」的效果。

民進黨表示,和獨派大老商討的結果有三點共識,首先,一致認同反霸凌、反併吞,支持本土政權在台灣繼續茁壯。第二,獨派社團呼籲民進黨和喜樂島以外的團體保持溝通,如這次會面就是重要的關鍵,獨派團體表示會提供民進黨建議,不是來被「摸頭」的。

最後,民進黨提出,由於在中常會上通過,黨內各級公職人員或參選人不得參加10月20日當日喜樂島聯盟的活動,因此,民進黨也將在當日於高雄市舉行「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由長老教會、南社、高雄市黨部共同舉辦,黨內公職人員可以來參加南部的活動。

民進黨強調,獨派團體希望藉由民進黨的執政,翻轉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劣勢,強化台灣的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