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10:55

1124警力吃緊 徐國勇:約一成員警無法投票

1124警力吃緊 徐國勇:約一成員警無法投票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大選綁公投,讓原本就已經緊繃的警力更加吃緊,內政部規定員警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全部停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7)日表示,以往約有11%的員警無法投票,今年會盡量壓低,「但還是有人受影響。」

年底的九合一大選綁上9件成案的公投,不僅僅是民眾投票程序變得繁瑣,對負責維護選民、選票安全的員警,更是一大考驗。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指出,今年11月24日的投票日,由於多了公投案,員警的工作較以往繁重,當天一早要領選票、押送選票、保護選票等等勤務。但徐國勇強調,會安排警員互相支援、盡量讓大家都有時間投票。

徐國勇表示,對於警察投票的規劃,盡量以影響最小的方式進行,例如以內勤去支援外勤,讓外勤可以去投票,再回來執勤。但他也表示,不可避免還是會有人受影響,以往投票日約有11%的警察受到影響,大多都是因為執勤地點和設籍地點距離太遠,如設籍金門,卻在本島服務,才會無法投票。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投票日當天的警力都很吃緊,按照規定也會給同仁補休、加班費,絕對不會讓同仁吃虧,他預估這次無法投票的警察大約會有一成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