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20:21

我友邦恐歸零 獨派:獨立建國也不錯

江昇鴻 薛松乾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和布吉納法索斷交持續發酵,藍營擔心如果邦交國繼續往下掉,甚至歸零,台灣國際地位將會出現改變,但獨派卻說萬一歸零獨立建國也是不錯的選項!事實上,外交部今年已經編列98億用在「國際合作和關懷」,最後還是難防中共挖牆角,現在就看蔡政府如何穩住邦交。

陳南天批中共繼續打壓,蔡政府執政滿2周年,台獨聯盟舉辦蔡政府兩周年檢討與展望研討會,沒想到發生布吉納法索斷交事件,反而把砲口對準中共,陳南天說布吉納法索沒有用,看看今年外交部編列262億的預算,其中有98億,名目為「國際合作及關懷」,有一大半都是用在邦交國,也難怪會有民眾覺得斷交反而比較省錢,沃草邦交國還是需要。

學者也擔心18個邦交國,在中共持續打壓之下,恐怕降為個位數,甚至歸零,台灣國際地位可能出現改變,施正鋒說可以獨立建國,林郁方罵蔡英文打敗仗要檢討吳釗燮斷交部長,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也來表達不滿。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警告,台灣友邦2大國家史瓦帝尼和瓜地馬拉,可能是中共下一波挖角對象,歐說人口1千萬,兩岸外交大戰打得火熱,藍營和獨派各提主張,就看蔡政府如何出手,穩住邦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