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09:42

陳其邁推AI政策 曾找「PTT創世神」請益

陳其邁推AI政策 曾找「PTT創世神」請益 | 華視新聞
陳其邁(左)、杜奕瑾(中)以及前微軟AI&R Cortana全球產品負責人 Mike Calcagno(右)。(翻攝陳其邁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昨(6)日晚間有網友在批踢踢(PTT)上貼文,指出陳其邁早在3月就拜會「PTT創世神」杜奕瑾,談論AI科技的應用、人才培訓等政策問題。鄉民在底下推文朝聖,肯定陳其邁對相關領域的付出。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日前提出工業4.0和AI政策,成為選舉話題。有網友翻出陳其邁的臉書照片,發現他在3月20日就拜會了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前微軟AI&R Cortana全球產品負責人 Mike Calcagno,而杜奕瑾同時也是台大PTT實業坊的創站站長。

陳其邁在3月的貼文中指出,杜奕瑾也來自高雄,他認為台灣不缺相關人才,要打造AI軟體聚落並不難。陳其邁也說,未來可將205兵工廠遷出後留下的58.7公頃土地,規劃成智慧城市的多元實驗場地Living Lab,再加上結合亞洲新灣區軟體聚落,可以創造機會吸引像杜奕瑾等頂尖人才回流。

網友將照片轉貼到PTT,肯定陳其邁願意為相關領域做研究,身體力行去做功課了解。鄉民們紛紛在底下留言推「創世神」。但也有網友質疑只是拍幾張合照,回來隨便發發文,不必這般吹捧。

同時,對手韓國瑜也在昨(6)日出席「大高雄巨型智慧城市治理論壇」,韓國瑜表示,自己希望將高雄打造成台灣「南方科技首都」,希望科技產業界的創新思維,推動高雄發展。他說,「大家要敢夢、敢衝、敢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