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0:33

離島參選爆炸! 澎湖縣7搶1最競爭

李文彬 陳能振 羅立芸 張容輔 報導  / 金門縣

選戰倒數,離島參選大爆炸!澎湖縣7搶1、金門縣6搶1,連江縣也是4搶1的局面。澎湖縣藍綠互爭,現任縣長民進黨籍陳光復尋求連任,但老縣長國民黨籍候選人賴峰偉來勢洶洶力拚變天!連江縣、金門縣過往是國民黨鐵票倉,但這回縣長選舉競爭激烈,接下來恐怕還有硬仗要打。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不遠千里飛到澎湖為陳光復站台,就是因為澎湖是「激戰區」,就算陳光復是現任縣長,也還是要步步為營。老縣長賴峰偉捲土重來,挑戰澎湖縣長寶座,和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以及爭取連任的連江縣長劉增應,用3人名字諧音組成「真正偉大連線」,以區域聯合作戰方式搶離島執政權。

但澎湖縣除了藍綠互爭,還有無黨籍的5位候選人,總共7人角逐百里侯大位,在基層人脈上各有實力,網路媒體ETTODAY民調結果,賴峰偉以29.1%領先陳光復的20.1%,而世新大學的最新民調,國民黨縣長參選人賴峰偉則是以23.3%的支持度領先現任縣長陳光復的14.9%,不過有將近半數的澎湖選民還沒表態,也讓澎湖縣長選情更加瞬息萬變。

金門選情方面,深耕金門的現任縣長陳福海雖然有行政優勢,但還是得面對另外5位候選人的挑戰,其中又以國民黨提名,擔任過一屆立委的楊鎮浯最來勢洶洶,藍營鐵票年輕族群都倒向這位年輕新秀。

根據兩家網路媒體NOWNEWS、匯流新聞網調查,楊鎮浯目前都以些微的支持度,領先陳福海,不過選情還是陷入拉鋸,隨時都可能有變化。

而在連江縣,選情就相對穩定,連續3年拿下「五星縣長」的劉增應力拚連任,話說得很謙虛,但其實這次要來「打擂台」的人也不少,包括最年輕的挑戰者,年僅32歲的樹黨蘇柏豪、曾任倒扁總幹事的魏耀乾,以及連江縣第一位女性候選人,自來水廠副廠長朱秀珍。

連江縣長寶座4搶1,再加上澎湖的7搶1,金門的6搶1,離島參選大爆炸,老將出馬新人備出,讓離島縣長選舉更加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