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3:24

開票欺騙廠商 詐騙嫌遭警逮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三重警方發現選舉到了詐騙集團手法也跟著變了,假藉成立競選總部向多家廠商進貨,結果卻是開出芭樂票,讓多家廠商出了貨卻收不到錢,而收到貨的詐騙集團則是低價販售給消費者,警方獲報埋伏抓人。目前持續追查有沒有更多共犯,男子戴著口罩刻意遮住臉,接著慢慢把貨車的物品一一卸下來,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被警方鎖定,埋伏的員警抓緊時間,立刻上前把男子團團圍住,也馬上搜索他的機車。

原來這男子的是詐騙集團成員,涉嫌假藉選舉名義,開出芭樂票欺騙廠商電訪被害人,這個詐騙集團先找了成立30年信用良好的公司來當人頭,接著謊稱成立市長候選人競選總部,以要送禮當成理由,用支票向多家廠商訂購十萬到百萬不等的商品,廠商向銀行照會確認信用沒問題接著出貨,結果一個月後去兌換支票時才發現是根本是芭樂票,詐騙集團也人去樓空。

而這個集團看準選舉到了廠商會鬆懈戒心,再把騙來的商品轉手賣出去,但是卻二次詐騙讓消費者付了錢,卻遲遲不出貨,估計得手金額至少超過上千萬,而且台灣的北中南,各地都有民眾上當受害,警方提醒民眾選舉期間,詐騙手法變來變去,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警民合作才能多一份小心少一份傷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