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同性婚姻 公投62%贊成

王皓 編譯

愛爾蘭22號舉行公投,決定同性婚姻合法與否,23號開票結果顯示,支持合法化的民眾占壓倒性優勢,愛爾蘭成為全球第一個,透過公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首都都柏林街頭,充滿了歡慶的氣氛。

聽到開票結果,廣場上的民眾大聲歡呼了起來,不少同志伴侶當場擁吻落淚。天主教信仰源遠流長的愛爾蘭,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以公投讓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投下贊成票的民眾有120萬又1607人,反對的則有73萬4300人,大部分的贊成票,都如預期的,出現在都會地區。

支持同性婚姻民眾,我們走了這麼長的路,如今終於能驕傲的站起來,對全世界說我們國家超讚,同性伴侶說,太好了我們已經在一起16年,大家都在問我們何時結婚,有了民意做為基礎,愛爾蘭政府會儘快推出法案,希望在夏天國會休會前,就能通過正式承認同性婚姻的法條,愛爾蘭第一對同志夫妻,最快可能在今年秋天就會出現。而都柏林大主教馬汀則說,他認同同志伴侶之間的感情,不過仍然應該讓婚姻保有原本的意義,這次公投結果,凸顯了天主教會,應該重新審視和年輕一代的連結。目前同性婚姻已經在全球20個國家合法,不過回教世界,依然完全禁止同志戀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