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4 08:14

九合一大選今登場 中選會提醒:五不四要

九合一大選今登場 中選會提醒:五不四要 | 華視新聞
九合一大選今登場,中選會特別提醒「五不四要」(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投票今(24)日登場,中選會提出投票注意事項「五不四要」,提醒民眾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但千萬不可出示選票、攜帶攝影器材,以免觸法。

中選會提醒,投票注意事項「五不四要」,五不包括:「不可帶手機及攝影器材」、「不可撕毀或攜出選票和公投票」、「不可蓋私章或按指印圈選」、「不可將異物投入票匭」及「不可出示選票及公投票」;而四要則為:「要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要用投票所提供的圈選工具」、「18歲以上國民要記得11月24日參加公投」、「20歲以上國民要記得11月24日參加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和公投」。

中選會表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投票日當天,政黨或任何人不得從事競選、助選等活動,包含網路、通訊軟體,都不能拉票、催票,否則依法可處50萬至50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