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13:21

綠營票源流失 黃偉哲勝選沒喜悅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這一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在幾個綠色執政的縣市裡,台南市跟屏東縣順利保住,守住台南市的黃偉哲,雖然如預期的勝選,然而只小贏對手高思博5萬多票,得票率甚至還不到4成,面對民進黨的票源流失,黃偉哲沒有當選的喜悅,選後出面時只表示,會謙卑再謙卑,而屏東縣長潘孟安面對民進黨這次的大輸,雖然連任成功,但也很低調的向選民致謝,完全不放鞭炮慶祝!

腳步沉重,黃偉哲與競選團隊來到了競選總部,雖然台南市長選戰贏了,但市代表民進黨的黃偉哲,完全沒有勝選的喜悅,因為他拿下的36萬多的票數,只小贏國民黨高思博5萬多票,選票開得不漂亮,而民進黨在這次的縣市長選戰中,全台綠版圖也大輸,黃偉哲認為該自我反省。

畢竟民進黨在台南市,這次票源嚴重流失,黃偉哲得票率甚至不到4成,對民進黨而言是一大警訊,同樣也在這次選戰,順利保住綠色執政的屏東縣,縣長潘孟安雖然連任成功,但選後現身表情卻凝重,民進黨在這次的選戰中,原本綠色執政的縣市,只保住桃園市、台南市、基隆市、新竹市、屏東縣跟嘉義縣,堪稱是民進黨輸最慘的一次。

不少民眾認為,像是台中市跟高雄市,林佳龍跟陳其邁都是非戰之罪,中央的政策才是綠地變藍天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