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出爐 內政部長江宜樺接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兆玄內閣九月十日總辭,準閣揆吳敦義在九日晚上十點終於正式公佈新內閣成員,千呼萬喚出來的名單,包括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內政部長江宜樺、國防部長高華柱、經濟部長施顏祥和教育部長吳清基,外交部長則是黑馬出線,由原駐印尼大使楊進添轉任。

  

九日晚間十點整,高升行政院長的吳敦義準時出現,要宣布確定的新閣員名單,為了紓解現場緊繃氣氛,他還小開玩笑,再過一天吳內閣走馬上任,閣員名單拍板定案大致底定,內政部長由研考會主委江遺樺接任、國防部長是呼聲高的退輔會主委高華柱、外交部長則是黑馬出線,駐印尼代表楊進添、教育部長吳清基、經濟部長是中油董事長施顏祥、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

  除了新人事,另外勞委會王如玄、陸委會賴幸媛、交通部長毛治國、衛生署長楊志良、新聞局長蘇俊賓和部分劉內閣成員確定留任,包括副閣揆朱立倫的姊夫、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高思博也會繼續堅守崗位,新內閣成員能否帶來新氣象,這正是吳內閣接受檢驗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