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16:23

中選會證實11/24遭駭客攻擊 「未影響計票系統」

中選會證實11/24遭駭客攻擊 「未影響計票系統」 | 華視新聞
中選會網站截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今(28)日表示,在11月24日投票日當天,中選會的網站曾遭受境外大規模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緊急中止了國外的異常流量,才解決問題。但中選會強調,記票系統是封閉系統,並非公開網路,不會受外界影響。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回應媒體報導,指出中選會官方網站在24日曾遭到來自境外的大規模DDoS攻擊,企圖癱瘓中選會網站。但中選會發現後,和中華電信進行緊急處理,中斷了境外異常的流量,迅速化解了危機,沒有影響到一般民眾的流覽。

至於駭客攻擊是否有影響到當天開票?中選會表示,由於計票系統是封閉的系統,並非公開網路,因此外界無法存取。陳朝建強調,計票系統完全沒有被影響,而中華電信團隊也緊密監控與防護,確保計票系統不會被影響。

陳朝建說,早有做好準備,預防投票日當天會遭到網路攻擊。中華電信團隊在察覺攻擊的當下馬上做出應變,所以才沒有造成太大的麻煩。

DDoS攻擊的手法是透過大量被感染的「殭屍」電腦,在同一時間連接一個特定網站或系統,造成網路資源或硬體資源滿載,進而導致網路或系統癱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