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0:33

日本自衛隊重金擬聘「白色駭客」 年薪數千萬日圓

日本自衛隊重金擬聘「白色駭客」 年薪數千萬日圓 | 華視新聞
網路攻擊日益增多,日本自衛隊擬聘白色駭客,重金砸數千萬日圓。(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日本

網路領域被定位為繼陸海空之後的新的戰場,保障網路安全的重要性正在不斷提高,日本防衛省為了因應日漸增加的網路攻擊,自2019年度起,將自衛隊「網路防衛隊」的部分業務委託外包,以5年內任期、年收入超過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553萬元)的事務次官級待遇招聘。

若是參與網路攻擊防禦的IT技術人員「白色駭客」(white hacker,具有善意目的的駭客),精通尖端技術可獲得數千萬日圓年收入。

美軍網路司令部稱美國現已建成超過100支網路部隊,並聯合英國舉行世界最大規模的網路防衛演習「鎖盾(Locked Shields)」。相比而言日本在相關人才培養方面較落後。

日本防衛省將討論在設定任期的情況下高薪招攬民間網路人才的方案,並徵求有關網路防禦體制建設和政策制定的建議。

據了解,防衛省網路防衛隊截至2018年度末將達到150人規模,計劃到2019年度末增加5成,達到220人,相關經費已經列入相應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並討論在固定任期內對外招募具備出色技術及知識的專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