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12:29

出席韓國瑜就職典禮? 陳水扁:「怕被打到住院」

出席韓國瑜就職典禮? 陳水扁:「怕被打到住院」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總統陳水扁選前曾說若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他就要「北漂」離開高雄。但他今(5)日早上透過臉書發表一段談話影片,表示暫時不打算北漂了,因為想留下來體驗「愛情摩天輪」和「賭場」等設施。至於韓國瑜邀請他參加就職典禮,陳水扁回想起多年前被韓國瑜毆打到住院的經歷,深怕當天他的支持者有樣學樣,把他圍毆到住院。

在九合一選舉前,前總統陳水扁曾說若韓國當選就要「北漂」,但他今日透過臉書發表了一段訪談影片。陳水扁表示,還沒有準備好這麼快就北標,想要留在高雄體驗一下未來可能興建的愛情摩天輪、也想在旗津賭場試試手氣。他說,希望韓國瑜可以兌現選前承諾,不要向馬英九一樣開空頭支票。

陳水扁也指出,韓國瑜說要將高雄打造成全台首富,但卻不說明相關的標準如何判定,是高雄市民平均薪資所得全台最高?還是每人平均可支配所得全台最多?他呼籲韓國瑜說清楚。

韓國瑜日前也邀請陳水扁參加就職典禮,還隔空「關心」陳水扁的健康狀況,稱陳水扁年紀大了不要隨便發脾氣。陳水扁對此笑稱,自己今年68歲,和韓國瑜61歲實在沒差多少。至於會不會出席就職典禮,陳水扁則說自己從未忘記20多年前在立法院被韓國瑜打到住院的經歷,他說,就職典禮人山人海,若有支持者認為「市長可以打陳水扁、市民為什麼不行?」韓國瑜屆時恐怕無法保障他的人身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