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5:26

台灣外館改"Taiwan"開頭 國民黨批:去中華民國化

台灣外館改"Taiwan"開頭 國民黨批:去中華民國化 | 華視新聞
我國駐法國館處臉書粉專改以「Taiwan」為開頭(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近期鼓勵各駐外館處成立臉書專頁,並修改原有臉書粉專名稱,改以「Taiwan」開頭加上外館所在地點;對此國民黨今(6)日批這是「去中華民國化」。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回應表示,過去歷年來不管哪個政黨執政,中華民國都是正式國名,這毫無疑問,和各國的官方文書往來,國家名稱都是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讓國際習慣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國家主權沒有任何折扣。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台灣54個駐外館處的臉書大部分都換了圖案,而有些國家和地區因為當地考量,無法完全按照外交部指示做的話,可以做必要彈性調整,目前還有50幾個外館沒設立臉書,未來設立臉書會按這原則。李憲章指出,用台灣一目了然、有別於對岸,也是國際對台灣通用的理解,這是務實考量,大家不必做太多政治上的連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