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16:55

全台都是天空步道、彩繪村 觀光局:不給蓋了

全台都是天空步道、彩繪村 觀光局:不給蓋了 | 華視新聞
嘉義太平雲梯(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在近3年內蓋了13座天空步道、80座彩繪村、4座玻璃教堂,各縣市政府為了推動觀光,把這些「老哽」的特色地標當作救命仙丹。觀光局今(6)日表示,今年仍有3件景觀橋梁申請,但觀光局不會再同意,而這類天空步道、彩繪村的設施未來也不再提供補助。

台灣在近幾年掀起了一股天空步道風潮,如著名的嘉義太平雲梯、高雄崗山之眼、南投龍鳳瀑布空中步道或屏東琉璃吊橋等等,各縣市政府為推動觀光旅遊,讓這類的地標景點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全台灣不管走到哪都是天空步道,又或者如彩繪村、玻璃教堂,也成為各地政府的新寵兒,不跟著蓋一座彷彿觀光產業就會沒落。

據統計,台灣在近3年內就蓋了80座彩繪村、13座天空步道、4座玻璃教堂。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6)日審查觀光局預算,多位立委針對同質性過高的觀光地標提出質疑,對於觀光局明年度編列18.39億元的國家風景區建設預算,立委們也決議凍結20%預算,待觀光局提交書面報告再解凍。

立委林俊憲指出,國內觀光景點重複性高、沒有特色,旅客再訪率不高。這類設施蓋得過多,也引發生態破壞的問題。對此,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同意,強調不會再建造新的天空步道,今年的3件申請也已駁回,未來也不會再同意新建彩繪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