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20:19

"去威權化"遭打臉 促轉會連3碰軟釘子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促轉會17日舉行記者會,建議包括新台幣去蔣化、拆蔣公銅像和儀隊退出中正紀念堂,不只三個單位的所屬機關全給了軟釘子,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這些事不是促轉會說了算,其中在新台幣去蔣化,如果真的要改版,至少花346億,不只民進黨立委,認為現在拼經濟比較重要,民眾也認為要花好幾百億改版,真的是瘋了。

用最夯的話題建議新台幣改版,不過促轉會提出來的建議不只這件卻通通碰了軟釘子,新台幣去蔣化央行說沒有改版計畫,拆蔣介石銅像國防部尊重歷史要維持現狀,中正紀念堂去儀隊文化部國防部要對方決定,連總統都出來說話了,總統蔡英文不是促轉會說了算,總統還要促轉會搭平台讓有不同看法的人交換意見,因為光以新台幣要改版,央行給答案要450億單純去蔣化。

1元成本約73億5元46億,10元多達160億200元也要66億,花費也要346億,這些錢可以給補助北市低收入戶二萬多戶九年,或是讓全國中小學24個月營養午餐全免費,轉型正義才剛開始國民黨立委就連署提案廢促轉條例,在民進黨放行下順利排進週五報告事項議程,但能不能付委在時代力量反彈下恐怕也不好過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