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7:49

共軍轟6戰機"掛彈"擾台 國防部公布監偵照

共軍轟6戰機"掛彈"擾台 國防部公布監偵照 | 華視新聞
共軍多架戰機擾台,國防部全程監偵(國防部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18)日下午證實,中共解放軍轟6、運8、蘇愷30等各型機多架,今日上午由中國廣東惠陽等基地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另中共作戰艦2艘亦於台灣東南防空識別區外西太洋海域航行,研判應是配合空中遠海長航訓練。

國防部強調,中共機、艦活動全程國軍均依規定運用聯合情監偵,並派遣機、艦監偵掌握與應處,確保台灣空域與海疆安全,期間並無異常情形,請國人安心。同時國防部也公布,上午台灣軍方近距離偵監、拍攝的轟6戰機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戰機是有「掛載飛彈」進行演訓的。

對此總統府表示,各項包括預警等在內,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台灣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總統府也提醒,維持兩岸與區域間的和平穩定、確保人民福祉,是區域各方包括兩岸在內共同的責任與目標。作為國際社會一員,任何升高軍事態勢等等可能對區域安全穩定與兩岸關係造成衝擊傷害的行為,都不是負責任的做法,國際社會也不樂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