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4:36

中客因韓國瑜來台? 陳明通戳破韓流神話

中客因韓國瑜來台? 陳明通戳破韓流神話 | 華視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指出,高雄旅館一房難求並非大量中客來台(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許多人以為「韓流」現象讓中國觀光客在選後陸續到台灣,導致高雄旅館訂房一房難求,不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0)日上午指出,最近高雄訂不到旅館,完全是「交通部暖冬旅遊補助方案」所造成,根本不是中國觀光客大量來到高雄,他以12月18日為例,中客團到高雄人數僅2170人。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院會,陳明通在會中提出臨時動議,說明「近期中國觀光客來台情形」,陳明通並主動出席院會後的記者會,他表示,最近社會傳出一種聲音,高雄訂房很熱絡、旅館訂不到,但這是因為交通部推動暖冬旅遊補助,並非九合一選舉過後中客大量到高雄,中客來台平均待7到8天,平均一天在台灣3萬多人。他說明今年中客來台人數最多的時期在中國十一長假,10月3日中客在台人數就有9萬多人。

主持院會的賴清德指示,請陸委會與交通部確實把中客來台情形正確資訊傳達給社會。同時賴揆感謝並肯定交通部提出有效政策,讓高屏、花東等城市的觀光產業得以提升,請持續推動。後續並請陸委會與交通部對外說明,讓國人知道,也鼓勵國人多到南部、花東地區旅遊,享受政府的補助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