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典禮 柯「極簡風」、韓「愛情風」、侯「表演風」

就職典禮 柯「極簡風」、韓「愛情風」、侯「表演風」 | 華視新聞
各地縣市首長將舉行就職典禮,舉行方式各有不同。(資料圖片)

涂忠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都市長與縣市長將在下週二(25日)舉行就職典禮,新首長依其風格、預算考量,就職典禮大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走「超極簡風」風;新北市長侯友宜選擇戶外市民廣場舉辦並且安排表演節目;高雄市長韓國瑜早已選定在愛河畔,實踐「愛情摩天輪」發展觀光產業發展的競選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17)日於臉書直播透露,就職典禮打算走「超極簡風」。原本幕僚說明交接儀式要2個鐘頭,柯文哲則表示「笑死了,自己移交給自己要幹嘛」並且已經交代妻子陳佩琪那天繼續看診不用到場,在典禮上打算喊一句「各位,上工了」就結束。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則與柯文哲不同,就職典禮確定辦在新北市府市民廣場後,邀請函今(19)日上午跟著曝光,從典禮邀請函來看,全程歷時150分鐘。典禮中甚至安排表演節目,包括經常參與市府活動演出的南強工商表演藝術科技、落腳新北市瑞芳金瓜石的優人神鼓、在淡水耕耘在地藝文的身聲劇團,由第16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湯運煥領軍的東東樂團,及以原住民戲劇音樂舞蹈見長的原世紀文化藝術團。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有意從鹽埕區的「棧二庫」搭乘「愛之船」抵達愛河畔的典禮會場,並且希望未來可以打造成為『市長就職』的定期航線,提振愛河觀光。根據了解,韓國瑜就職當天,高雄市輪船公司將出動五艘八噸級的愛之船,每艘可搭載四十二人。不過,高雄市輪船公司經理翁佳彬,強調棧二庫碼頭到愛河國賓站目前並無航線,因受限於商港法,未來是否能成為觀光航線,必須航港局同意才能成行。

下週二各地縣市首長就職典禮,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